“暴汗服”争议呼唤权威答复

2019年04月25日08:01

来源:河南日报

  “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怎么在短时间内瘦身一直是热议话题。近日,一种叫作HOTSUIT的暴汗服在市场上热销,宣传中称穿上它运动10分钟就能达到1小时的出汗量,从而产生暴汗燃脂瘦身的效果,连明星也在热捧。专家提醒:暴汗能短期减重却不能减肥,排汗不畅甚至可能造成心肺功能负担。(见4月24日《北京青年报》)

  减肥市场从来都不缺乏“奇葩”产品,“暴汗服”只不过是一个新秀,在明星的推波助澜下,“暴汗服”夺人眼目,销售量非常不错。另一边却是专家提醒我们:暴汗能短期减重却不能减肥,排汗不畅甚至可能造成心肺功能负担。减肥“暴汗服”听明星还是听专家?裁判应该是职能部门。

  然而,职能部门却是这样说,卫生部门表示,他们只负责监管医疗机构,对于擅自经营减肥业务的非医疗机构无法监管;食药监部门表示,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生产和流通由他们监管,但众多生活美容机构、个人工作室私自做减肥服务,产品多在内部流通,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来一一追究;市场监督部门则表示,对于众多“地下经营”的减肥机构,即使虚假宣传、无证经营或超范围经营,也很难一一监管到位。难以监管最终变为无人监管,这个问题如果不解决,减肥市场可能会一直乱下去,最终受损害的,还是广大消费者。     (王军荣)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