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到手续”也要与时俱进

2019年08月26日07:33

来源:河南日报

  又是一年开学季。24日,沪上多所高校迎来来自全国各地的本科“萌新”,扫描二维码完成报到等更贴近“互联网+”一代的迎新模式为以“00后”为主体的新生们增添了许多便利。(见8月25日中国新闻网)

  对于高校新生来说,报到是一项让人心烦的事情。很多学生拖着沉重的行李,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跑前跑后、来来回回办理各种入学手续,劳心劳力,疲惫不堪。事实上,在新生报到注册过程中,很多手续是可以通过网络完成的。而现在的新生大多是00后,对他们来讲,通过扫描二维码完成多项报到任务,是非常自然和轻松的事情。这种新的报到方式也大大减轻了学校方面的工作压力,省工省力,还提高了办事效率。数字技术的发展,最终目的是为方便人们的工作,提高办事效率,如何尽快把数字技术应用到具体的工作中,值得包括高校在内的各类办事机构认真考虑。   (李洪嵩)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