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高考门诊”值得点赞

2020年07月07日07:37

来源:河南日报

  7月3日至8日,湖南省张家界市人民医院临时开设“高考门诊”,畅通绿色通道,24小时为高考考生提供医疗服务。目前,医院的指引就医牌及相关诊室标识已全部张贴到位,相关专家有序对前来询诊的考生提供咨询诊疗服务。(见7月6日《健康报》)

  高考带来的压力和导致的疾病具有特殊性,不应混杂在其他门诊之中来处理,专设门诊,有助于提供针对性的医疗服务。受疫情影响,今年高考医疗服务的要求更高,内容更丰富,考生和家长面临的医疗问题更多,因而也更需要得到医生的帮助与指导。医生除了要化解考生和家长的心理压力之外,还要指导他们正确进行高考防疫。

  医院开设“高考门诊”值得点赞,但若只是坐等考生和家长上门,其作用也会打折扣。既要开设“高考门诊”,也要充分考虑到考生时间紧张等实际情况,医疗机构应主动将服务融入日常学习和生活当中,比如可针对所有考生和家长,通过校内集中引导等方式,缓解焦虑,减轻心理压力,让考生和家长能够便捷地获得包括心理引导在内的医疗服务。 (罗志华)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