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史可鉴 烛照未来

2020年09月18日08:26

来源:河南法制报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89周年。无论时光如何流逝,岁月如何更替,“九一八”这个记忆着血与火的日子,中国人民永志不忘。

  89年前的“九一八”,一夜之间,山河变色,国难降临。也是从“九一八”这一天起,不甘心做亡国奴的中华儿女在白山黑水间奋起抵抗,点燃抗日战争的烈烈烽火。就是从“九一八”这一天起,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拉开了序幕,展开了正义和邪恶、光明和黑暗、进步和反动的大决战。人类以血的代价,昭示了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的伟大真理。

  历史虽已远去,牺牲不容辜负。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每到“九一八”,尖厉的防空警报都会响彻沈阳全城。这是一个民族拒绝遗忘的铮铮誓言,这是一个国家砥砺奋进的激扬号角。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应该牢记“九一八”,并化作民族复兴的动力。这正是对历史最好的纪念。 (徐扬)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