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2017年07月01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一论坚持真“学”实“做”永葆共产党员本色

   □本报评论员

  “七一”前夕,省委书记谢伏瞻在焦裕禄精神发源地兰考,为基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勉励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真“学”实“做”,永葆共产党员本色。谢书记所做的党课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指导性强,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自觉践行。

  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是我们党在长期思想政治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一项优良传统,也是在新形势下倡导良好学风、引领党员干部主动学习的一种政治风尚。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自身做起,带头改进作风,为全党作出了表率。这次省委主要领导讲党课,继续发扬“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优良作风,一级讲给一级听,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有利于把党性修养植根于思想深处,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为自觉。

  学习党的理论、接受党性锻炼,当前重要的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落实好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取得新成效。谢书记在这次党课上着重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闪耀着真理的光芒,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完整逻辑严密博大精深的科学理论体系,是认识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新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科学指引,得到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衷心拥护和高度认同。党的十八大以来这5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能开新局、谱新篇,根本就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指引。我们要通过不断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进一步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思想理论引领,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系统学、深入学、跟进学,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

  “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做合格党员,必须抓住“做”这个关键,践行“四讲四有”标准,切实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讲规矩、有纪律,做到执行纪律合格;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合格;讲奉献、有作为,做到发挥作用合格。此次党课选择在焦裕禄精神发源地兰考举行,意味深长。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焦裕禄同志是人民的好公仆,是县委书记的榜样,也是全党的榜样,焦裕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做合格党员,就要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以新形势下合格党员的标准来衡量和检视自己,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树立共产党员先锋形象。

  真“学”实“做”,体现了求真务实的要求。求真务实,是党的思想路线的核心内容,也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一个鲜明特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能树新风、开新局,各方面工作之所以有很大的成就,与习近平总书记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密切相关。当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进入关键时期,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建设经济强省,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让中原更加出彩,都必须求真务实、狠抓落实。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和政绩观,办实事不图虚名,求实效不做虚功,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不断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真“学”实“做”勇担当,永葆本色砥砺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征程中迈出坚实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