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年等待凸显信仰的力量

2017年07月03日00:0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杨俊青老人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不忘初心,何为矢志不渝。

□归欣

这是一个关于坚守的故事:6月29日下午,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离休干部党支部,专门为离休职工杨俊青申请入党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党员会。等待66年之后,这位83岁的老人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见本报6月30日报道)

长达66年的“迟到”,不影响这是一位真正的共产党员;跨越大半生的守候,更凸显这位老人对党的坚定信仰。

时间最是无情,它能将一个朝气蓬勃的女青年,变成一位坐上轮椅的老太太;时光也最是公正,它有足够的耐心让人们看清,自己内心坚守的到底是什么。对于一位历经坎坷仍坚定要求入党的老人来说,和平年代的风霜刀剑,革命时期的艰难困苦,同样都是考验。杨俊青老人用她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何为不忘初心,何为矢志不渝。这也是故事最动人的地方。

另一个动人之处在于,在漫长岁月的等待中,杨俊青始终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郑州到鹤壁,她历经20多个工作岗位,无论到哪个岗位,她都以“革命战士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态度努力做好工作,时刻准备着等待党组织召唤、接受党组织检验。

杨俊青的入党介绍人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杨俊青一生坚守的信仰。这信仰来自于她的自身经历: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解救了她,改变了她的命运;新中国成立后,共产党带领人民,使新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变了更多人的命运。之所以能追寻66年而初心不改,因为她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这位老人深知,中国共产党之于她,之于人民群众,之于中华民族,意味着什么。

理想信念大于天。中国共产党96年的奋斗历程告诉我们,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我们党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力量源泉。正是因为有着坚定的理想信念,我们党才能从南湖画舫上的13个代表,发展到今天拥有8900万党员;才能从井冈山上的星星之火,发展到红旗插遍全中国;才能将一个积贫积弱的旧中国,建设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傲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前天,我们刚刚迎来了党的96岁诞辰。放眼中国大地,千百万党员干部正带领群众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鲜艳的党旗下,更多新党员庄严宣誓,为党的队伍注入年轻血液,一个即将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正展现出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今天,我们再读杨俊青老人的动人故事,更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激发精神信仰的力量,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拼搏,不懈奋斗。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