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校场”走向“沙场”强军梦才能托起中国梦

2017年07月31日0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韩为卿

这是一名老兵用心看到的建军90周年大阅兵即景:习近平身着迷彩军服检阅由12000名战士组成的9个受阅战斗群,军威严整的三军将士征尘未洗本色登场,向最高统帅展示战斗状态;由党旗、国旗、军旗引领的三军受阅战斗群,从训练场就地移师,展现中国军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实战作风;从陆地到空中,从海洋到网络,公开亮相的是高科技形式的武器装备,这是在向全世界宣示,我三军将士甲胄在身,使命在身,复兴中华民族光荣任务责无旁贷……

栉风沐雨90年,重塑军魂就在今天!

这也是一名老兵用心感受的建军90周年大阅兵即情:从最高统帅到每个战士都在荒漠原野,夏日炎炎之下,整个阅兵没有彩旗,摒弃华丽不着虚词,只有威武,只有刚强,只有誓言,背景是战场,标准是战时,目的是打赢。一声令下,即歼敢于来犯之敌,展示了精兵强军的决心和初步成果,壮哉我中国人民解放军!

三军列阵朱日和,战机铁甲展军威!

这是一名老兵用心写就的建军90周年大阅兵即评:朱日和大阅兵,给人迥然不同的观感和认识就是,从以往的“校场阅兵”到今日的“沙场点兵”朱日和,战旗猎猎,铁流滚滚,弘扬的是我军训练有素、指挥高效和令行禁止;“沙场点兵”朱日和,是我军第一次实况播出作战演练画面;“沙场点兵”朱日和,展示的是整装待发的军威和战之必胜的决心和意志;“沙场点兵”朱日和,训为战,练为战,更能保持崇尚胜利的使命意识,这是“军魂”所系。

这是一名老兵所见所感,应该道出了所有国人的心声。

从“校场”到“沙场”不只是地点的转移,更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军兴军的根本要求,因为只有强军梦才能托起中国梦;从“校场”到“沙场”正是我军听党指挥,敢打胜仗的诠释,党指挥枪才有三军振奋,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