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核心球员醉驾 踢球要天赋更要自律

2017年08月18日00: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王玮皓

  权健新星张修维“醉驾事件”再有新进展。根据天津警方昨日发布的“情况通报”,张修维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天津市公安局和平分局依法刑事拘留。作为国奥队核心球员,张修维是年轻球员中杰出的代表人物。但往后张修维还能不能得到卡纳瓦罗,甚至是权健俱乐部的重用,都成了未知数。

  根据警方的说法,车祸发生在8月15日凌晨4时41分,张修维醉酒驾车与路边的6辆机动车发生碰撞,所幸无人员伤亡。在流传的照片中,正在派出所接受调查的张修维手中还握着一包烟。目前,中超联赛激战正酣,而张修维还能彻夜饮酒抽烟,很难想象,他如何能在比赛中发挥出好的状态。

  技术出色的张修维是最被看好的中国年轻球员之一。联赛U23新政出台后,优秀的U23球员成为稀缺资源。去年,在权健的高薪邀请下,张修维放弃在法甲深造的机会,回到当时还在中甲的权健。一时间,张修维这样的U23佼佼者成为各个俱乐部的宠儿,薪水翻了数倍乃至数十倍,竞争压力也比非U23球员小得多,舒适的环境让不少小将飘飘然起来。

  在体育界,天赋决定上限,而自律则决定下限。像罗纳尔迪尼奥这种足球天才,夜夜笙歌依然能够拿到世界足球先生,但不自律让他的巅峰时期极其短暂。而作为自律的典范,C罗在30多岁还能保持着世界顶级水准。

  未来,联赛的U23政策持续加码,足协为培养新生力量不遗余力,张修维的醉驾事件应当成为年轻球员的反面教材,并引以为戒。只有珍惜这个来之不易的好时代,用高度自律的态度对待自己的职业生涯,才能最终成就自己。反之,躺在政策红利上不思进取,最终只会害了自己。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