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印记】 真的不是炫耀

2017年10月18日09:59

来源:大河网

  回想这工作的这几年,尝尽社会的辛酸艰难,从一开始什么都没有到30万,从30万到200万,从200万到500多万,从500万到800万,最后从800万到现在的1300万!不是炫耀,我只是想通过我自己的经历告诉我的朋友们:手机像素越高,拍的照片越清晰!

  前一段,这个段子很火,火到一天时间看到朋友圈有10多位朋友转发。转发的朋友差不多都是为了博人一笑,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想法,可也正是这样的段子在朋友圈流行,更从一个侧面说明了我们的生活真的变化很快,不用炫耀,美好生活也是摆在那里的事实。

  据有关数据显示,自2010年10月以来,郑州新郑综合保税区检验检疫局已检验监管了超过4.5亿部苹果智能手机,基本上达到了iPhone生产量的一半,涉及到13种型号的iPhone。这样的数据表明,我们河南在智能手机生产方面所拥有的巨大潜能。也许有不少高端智能手机机主并不知道,自己使用的手机是出自咱河南郑州的工厂。

  在这里,我不妨悄悄透露一下,我现在用的手机像素就是1300万,而且价格不算高,功能还齐全。这真的不是炫耀,因为这样的像素眼下已经不值得炫耀,更高像素的手机已经把1300万像素远远甩的挺远。可是,要知道,在早些年就算是手机像素30万,也是很值得炫耀的事,因为原本只能通话联络的手机竟然能够照相了,当时要是拿一个能照相的手机,不用说,也没人敢把你当穷人看待。现在看来,那时候手机照出来的相片实在是模糊不清,稍微远一点照的相片,挺熟悉的人都恐怕都分不清是谁。

  另外,我还要悄悄透漏一下,我现在用手机玩微信,与亲朋语音聊天、视频通话,甚至是用手机敲打文稿,都玩的可顺溜。这也真的不是炫耀,也不是自己不想炫耀,而是因为在自己身边玩高端智能手机的比比皆是,随便拉个人在玩智能手机方面都差不多能当自己的老师,而且他们的手机价格还挺高。我玩手机的很多技巧和常识都是厚着脸向身边的年轻一代学的。尤其是在用手机玩游戏方面,就连四、五岁的小顽童可能都比不过。曾有一次,我看到有四、五岁的小朋友拿着一款智能手机在玩什么“跑步猫”的游戏,看到其玩的熟练程度,我不用试就知道,要是我们俩比赛的话,自己一定不是人家的对手。当然,这样说并不是为了夸这个玩手机的孩子厉害,小孩子玩手机对成长发育实在有诸多不利,特别是对眼睛的伤害更大。举这样的事例只是想说明,现在只能手机的普及率实在是太高了,高到出乎大多数人的预料。

  从手机像素和手机功能化的变迁历程不难发现,近年来,人们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在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变化到已经有人呼吁“远离手机”了,尤其是有人呼吁孩子要“远离手机”。就目前的情况而言,能够做到“远离手机”的人并不多,毕竟手机给人们带来了太多的便利,就算是有一些不利的因素,要是离开手机的话,恐怕会非常不适应,甚至会影响到自己日常的工作和生活。

  最后,再说一遍,以上内容真的不是炫耀。因为我们河南近几年的发展势头良好,能够出彩,值得炫耀的方面太多太多。有关手机像素提高、功能变迁的事,与全省经济社会繁荣发展的良好态势相比,简直就是芝麻小事,不值一提。(范军朝)

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