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河南更出彩】在热议报告中凝聚实现中原梦的磅礴力量

2017年10月19日17:06

来源:大河网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十九大作了报告,当天我省各地广大党员干部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网络直播等形式观看、收听了十九大开幕会。这场历时三个半小时的报告,振奋精神、鼓舞人心、意义深远,广大党员干部纷纷通过微信圈、网络,为党的十九大报告点赞,迅速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了学习热潮。

  “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人民群众最痛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党面临的最大威胁。”……透过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执政为民的深厚情怀和担当的气魄。对于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实现中原更加出彩,就是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为契机,永葆党员本色、强化责任担当、弘扬务实作风,在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征程中走在前做表率。

  争做真抓实干的表率。“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向我们描绘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宏伟蓝图,为我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蓝图会就以后,落实是关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让中原更加出彩,关键在于各级党员干部能不能真抓实干,能不能在“真”字上花力气,能不能在“实”字上下功夫。当前,我省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前所未有,比如脱贫攻坚、生态文明建设、社会稳定等工作依然艰巨繁重,这就要求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和发扬好共产党人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团结带领广大群众,立足实际查实情、出实招、求实效,时刻秉持务实精神、尽快理清务实思路、大力创新务实举措,正视困难不退缩、迎接挑战不畏惧、抢抓机遇不犹豫,千方百计推动经济和社会事业快发展、大发展。

  争做为民服务的表率。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民力,改善民生是科学发展的根本目的与核心要求。透过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我们深深体味到了共产党人的为民情怀和公仆意识。对于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意识到开展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和国家出台的惠民政策和办法,帮扶弱势群体,关注民生民情,维护社会公平,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给人民群众。要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对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想方设法尽力解决,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以改善民生的实际成效得民心聚民力。

  争做清正廉洁的表率。“清正在德,廉洁在志。”清正廉洁不仅是领导干部的为政之本,也是一个政党凝聚民心、克敌制胜之本。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重拳出击、重典治理,通报处理了一批部级高官和违反规定的领导干部,我们应该看到中央反腐倡廉的信心和决心。对广大党员干部来说,要意识到纪律是挡在悬崖边上的一道坚固护栏,是对党员干部的关爱和保护,党员干部在行使权力的时候,一定要慎之又慎,时刻保持高度警觉,珍惜自己的人格和政治声誉,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做到光明磊落、胸怀坦荡、公正为事,树好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让我们乘着十九大的东风,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航向,迅速行动起来,立足本职,履职尽责,践行使命,全身心投入到河南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去,我们的目标一定会实现,我们的梦想一定会实现,我们的中原梦一定会实现!(王学明)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