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平: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让中原更加出彩

2017年10月20日08:50

来源:大河网

  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谢伏瞻在主持河南代表团讨论时强调,我们要学习好领会好讲话精神,更好地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河南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新的奋斗目标,奋力推进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新河南、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事业。

  十九大报告深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明了未来相当长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科学概括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向全党发出了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让中原更加出彩,就是要学习新思想、明确新任务,焕发新状态,创造新业绩。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前进的灯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世情、国情、党情、社情、民意等方面的深刻变化的科学应答,是确保我们党长期执政,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指导思想和行动指南。我们要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和研究,认真领会其精神实质,科学掌握其丰富内涵,时刻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夺取新胜利汇聚磅礴力量,加快中原崛起步伐。

  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根本的任务。十九大报告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新的战略安排: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新的图景,需要新的奋斗。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根据实际提出新的思路、制定新的战略和出台新的举措,展现中原的大担当,释放中原的大能量,与全国人民一起写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文章。

  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是强大的保障。十九大报告指出,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其中起决定性作用的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出彩。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时刻做到心有党、心中有戒,稳人民立场、聆听人民心声,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清正廉洁的品格、求真务实的作风,团结和带领中原人民开启新征程、创造新辉煌。

  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河南同全国一样,克难攻坚,砥砺前行,主动融入了国家战略,经济社会发展收获了累累硕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河南人民将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领下,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

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