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河南更出彩】新时代、新使命,为中原崛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017年10月20日16:09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只有把党建设好、建设强,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才能更好地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五年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河南,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紧跟党中央号令,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从严管党治党,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用严明的纪律规矩约束自己,带头遵守和执行党的各项纪律和规矩;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发挥重要职能作用,为全省党员干部作出表率。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以党性更强、律已更严、担当有为,在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实践中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从严抓思想、抓执纪、抓治吏、抓作风、抓反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成以上率下的强大正能量,党风政风社风焕然一新,为促使中原崛起更出彩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了来自人口大省不可替代的巨大成效。

  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河南新的历史使命。地处中原腹地的河南,要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理念以十九大精神为行动纲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尤其是牢固树立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不断开创河南人口大省党的建设新局面。用实实在在的招数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省党员干部头脑,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到广大党员干部心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教育为先、把学思践悟贯穿始终,突出问题导向、把整改解决贯穿始终,强化标杆意识、把对标达标贯穿始终,注重统筹结合、把推动工作贯穿始终。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全员覆盖,奖惩并用、树立导向,纠建并举、完善机制,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始终把严格教育管理干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为确保党员队伍忠诚干净担当有力抓手,抓基层促党风,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继续以零容忍、全覆盖、无禁区的态度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开展作风整顿和环境整治,努力在中原这片热土上营造奋发图强跨入新时代、我为中原添光彩的良好发展环境。持续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强力推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落地生根,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中原崛起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文/李爱国)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