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河南更出彩】感悟十九大报告中的满满民生情怀

2017年10月22日12:43

来源:大河网

  据统计,“人民”二字在十九大报告中一共出现了203次,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执政为民的深厚民生情怀和勇于担当的气魄,进一步激发了人民群众的归属感、使命感,我们当为务实为民的十九大报告点个赞。

  十九大报告为实现"中国梦"绘制的宏伟蓝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目的就是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对于每一位共产党员来说,要深刻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准确把握报告中所蕴含的民本思想,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真正把自己融入到民生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唱响为民务实“好声音”,推动十九大报告精神落地生根。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真正创造者,是我们国家的主人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主体。对于党员干部来说,要切实增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工作中,要诚心尊重群众,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用真情真意对待人民群众,对人民群众讲真话不讲假话,讲实话不讲大话。要密切联系群众,要自觉摒弃高高在上的官本位思想,经常俯下身来深入群众、联系群众,同群众多接触、多交往、多联系,多帮群众解决问题,把党的关怀带给群众。要多办惠民实事,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出台了各项惠民政策和办法,要把上级政策贯彻好、落实好,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多为推动发展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做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好干部。

  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以党的十九大为新起点,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紧扣民生主题,树牢宗旨意识,全力做好民生各领域工作,真心实意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祉,用行动助推人民群众憧憬的中国梦尽早照进现实。(王学明)

编辑:张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