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河南更出彩】新时代@所有人,在新征程中不落伍、不掉队

2017年10月23日19:45

来源:大河网

  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报告以立意高远、与时俱进、气势恢宏的态势宣告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已经实现了历史性变革,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网民顿时倍受鼓舞,热议着中国的未来,决定要以新姿态走进新时代。

  “走进新时代,我将不忘初心、奋斗不息,一步一个脚印,从小事做起,争取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看到‘新时代’这几个字就有股莫名的力量,让人激情澎湃。我想唯有为理想而奋斗,努力把握这个时代所带给我们的机遇,才不辜负这美好的新时代。”“我愿在这伟大的新时代,做一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者、传播者,并带动自己的家人和身边的朋友,爱上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要努力创作、不断推出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精品力作。”“我是一名政法工作者,我要坚持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历史和实践再次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锐意进取,方能沿着“中国道路”不断奋进;勠力同心、方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每个人的努力都是中国发展进程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每个人实现自身价值都离不开国家的发展进步。所以,我们要@所有人,在新征程中不落伍、不掉队,撸起袖子加油干。

  认识新思想,践行新思想。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全新的视野,立足自身建设实践,借鉴人类社会发展经验,进行艰辛的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划时代的理论创新,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八个明确”,举旗定向、统揽全局;“十四条基本方略”,谋篇布局、擘画未来。我们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聚焦新矛盾,解决新问题。5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在服务、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上不断努力、不断付出,在取得看得见的成效同时,十九大报告也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全新的判断、是全新的使命。我们必须紧扣新矛盾、瞄准新目标,应对新课题、找准新路径,在凝聚智慧、顺应期待中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一步一个脚印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做出新担当,开辟新征程。5年来,党和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众志成城、同心同德、奋斗不息,在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的同时,十九大报告也指出了“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这是善意的提醒、是殷切的期望。我们必须将自己切实置身于变革大潮之中,更新知识装备、提升工作技能,勇于破障闯关、敢于破旧立新,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精神把自身建设好、把国家建设强,同心共筑中国梦,同心共绘新辉煌。

  新时代不会凭空而来,新前景需要奋力现实。离宏伟目标越近,我们越不能懈怠。@所有人,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奋力走好新的长征路,勠力同心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李吉明)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