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平:新时代@所有人: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2017年10月27日15:20

来源:大河网

  10月25日上午,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在人民大会堂集体亮相。习近平在同中外记者见面时说了很多发自肺腑的话。而其中令人印象极为深刻的,就是援的引一句古诗:“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中国进入新时代、迈上新征程,这是十九大发出的最强音;十九大又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我们要统筹抓好落实,这是“梦之队”做出的庄严承诺。正如网友所说,神州大地有中国共产党,有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的坚强有力领导,未来的中国将会比过去任何时候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復兴的中国梦、更接近世界舞台的中心。

  迈上新的征程,展示了新的情怀担当;踏着重要时间节点,列出了新的工作坐标。寥寥数语的表达,为全国人民注入了激情勃发的崭新能量;掷地有声的承诺,为推动中国发展进步凝聚起充分自信的磅礴力量。“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我们不需要更多的溢美之词,需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勤勉与刚强。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是对梅花独特内在气质的诠释,是对梅花高风亮节的盛赞。这不是就花论花的写意,更不是以文论文的抒情,而是对人民和世界的宣言,对全党和全军的嘱托。“我们一定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我们要永葆蓬勃朝气,永远做人民公仆、时代先锋、民族脊梁。”每一个共产党人,都应以此为行动的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行。

  要做出新担当,展示新作为。过去的5年,我们做了很多工作,有的已经完成了,有的还要接着做下去。我们要按照新的形势任务、新的工作坐标,把自己切实置身于激情涌动大潮去,更新知识装备、提升工作技能,破障闯关、破旧立新、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同心共筑中国梦,同心共绘新辉煌。

   要聚焦新问题,展示新情怀。过去的5年,我们做了很多工作,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但“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发生了新的变化。我们要紧扣新矛盾、瞄准新目标,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在凝聚智慧、顺应期待中以创新的发展理念、务实的举措行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群众幸福感进一步增强。

  要散发新清香,展示新品格。过去的5年,我们做了很多工作,党的建设明显增强,但“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我们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傲岸节操,自觉清除自身病毒、自觉开展自我革命,做时代的劲草、真金,做社会的楷模、标兵,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榜样示范作用凝聚社会正能量。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这是党中央的庄严宣誓,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殷切期待。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始终同党中央当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见贤思齐,紧紧跟上,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梦”作出自己的精彩贡献。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