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有拼音的29字道歉信是育儿好范本

2017年11月01日07:57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对不qi,今天我zhuangshang一位弟弟……”日前,深圳某小区一封稚气未消的道歉信引发网友热议,信中只有29个字,字体稚嫩,还有7个拼音。道歉信说,自己在小区骑车撞了一个3岁的弟弟。道歉信下方是父母的补充信息,希望寻找到被撞儿童并当面道歉赔偿。

  陆敬平: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言行举止对孩子的影响很大。若想孩子健康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才,父母潜移默化的教育至关重要。

  29字道歉信是育儿的好范本。孩子年仅7岁,正处于贪玩好动的年龄段,说不定会惹出啥事来。因而,每一位父母都应从这件事中得到启发,针对孩子的实际,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以教育引导,用良好的家风家教春风化雨,润德育人。而这种范本自古有之,孟母三迁、岳母刺字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这“拼音版”的29字道歉信亦是如此,在这样优良的家风家教熏陶下,才能不断增强孩子诚实守信、勇于担当、团结友爱、学习进步的意识,从而成为社会有用之才。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