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扭住“实”的“牛鼻子”

2017年11月01日08:25

来源:大河网

  党的十九大刚刚闭幕,十九届中央政治局27日召开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第一次集体学习,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

  党的十九大吹响了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嘹亮号角。厘清了新矛盾,确立了新思想,明确了新目标,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开启扬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铸就现代化强国伟业的新征程。全党只有把十九大精神实质学深悟透,才能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贯彻十九大精神,就要紧紧扭住“实”的“牛鼻子”不放,学在实处、干在实处。

  学在实处。党的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历史性盛会,极大地鼓舞了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和力量,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到实处。

  在学懂上着力、弄通上下功夫。学“原著”,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逐字逐句学、反复深入学,深刻领会其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带着问题学、从实际出发,不能搞形式主义、实用主义,真学、实学,“咬定青山不放松”不学懂誓不罢休,不弄通绝不放松,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做到理论上清醒,政治上坚定。

  干在实处。党的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新时代的蓝图已经绘就,各项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一个时间节点一个时间节点往前推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

  真抓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实干是成就事业的必由之路。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基本实现现代化,再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美好前景,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实现。真抓实干,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按照十九大提出的重大目标任务、作出的顶层设计和全面部署,在实干中攻坚克难、彰显担当,明确职责和任务,找准工作方案,排出任务表、时间表、路线图,结合自身实际,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党中央提出的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的工作任务,确保党中央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部署能够落到实处、顺利实现。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的会议,意义十分重大,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扭住“实”这个“牛鼻子”,在学习中深化认识、凝心聚力,用十九大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在实处,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夺取新胜利,创造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新辉煌。(乐兵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