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用树叶摆图案 “落叶画”让城市更美好

2017年12月25日07:53

来源:大河网

  谁说劳动都是枯燥的?花点小心思,有一双巧手,生活中的美好便无处不在。冬至的早晨,杭州文新街道香樟社区金都新城的公共花园引来不少人围观。“哇,师傅们又搞创作啦!”路过的居民纷纷掏出手机,拍下环卫工用银杏叶子摆成的图案。(据12月23日《钱江晚报》报道)

  以绿地为“画布”,以扫把为“画笔”,以落叶为“油彩”,美不胜收的“落叶画”,不仅给城市平添几许亮色,而且令市民领略到生活的诗意之美,难怪大家不吝赞美。

  伴随着社会发展、时代进步,市民生活需求日新月异,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成为摆在城市管理者面前的一个现实课题。杭州街道保洁员“妙笔生花”,让枯燥的劳动变得生动、有趣,为平凡的生活注入更多美的元素,既美化了我们的生活环境,又精准契合建设美丽城市、美丽中国的主题,这样的创新性实践和创造性劳动,是精细化管理的一种体现。

  想要复制杭州街道“落叶生花”的景观,不但需要做热心人、有心人,而且需要掌握一定的技能,其中城市管理理念的转变、共建共享的氛围营造尤其关键。只有社会各方增进共识、共同呵护,我们才能在城市生活的各个角落持续创造诗意之美。(范子军)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