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今日谈:在线学习别变了味

2017年12月25日10: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打开题库发现,有关答案错误百出,有的学习软件竟埋着“诱导消费”陷阱,面向中小学生的教育软件甚至暗藏“荤段子”……如今,在线学习类软件越来越红火,但暴露出的问题实在令人担忧。

去年,全国在线教育用户已超过9000万人,预计未来还将保持20%左右的年增长率,其中,中小学生占据了“半壁江山”。固然,作为教育及互联网的新业态,发展初期难免出现暂时乱象,但对每一个孩子来说,成长只有一次,开不得任何玩笑。否则,线上教育就从“诲人不倦”变成“毁人不倦”了。

在线教育对整合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推进教育改革都具有重要意义。与此同时,在线教育虽在“云端”,却不能跳出“法外”。加强法律监管、强化企业责任,让在线教育从只唯流量的“粗放经营”,转向教书育人的“精耕细作”,才能让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人。

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