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评:伪造文件抹黑中国,敌对势力很恶毒

2018年01月03日18:32

来源:环球时报

“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星期二发布了一份所谓“中共中央办公厅文件”,该“文件”的标题是“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我国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就进一步深化解决该国核问题展开沟通协调工作的决定”,而且是“中央办公厅”向“中联部”所做的“绝密指示”。

“文件”要求中联部与朝鲜执政当局沟通,表达中国如下立场:强调中国保卫朝鲜政权的决心。朝鲜无需立即放弃核武器,只要朝鲜不再开展新的核试爆,中国就将加大对朝经贸和军事支持,2018年的援助资金将较前一年增加15%,以后5年每年增长不低于10%。大力促进对朝贸易增长,保障朝鲜政权的正常运转。在充分保障朝鲜内需的情况下,我方仅作象征性的处理或惩罚。

多名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专家一致坚决认为:这是一份虚假文件,是有人恶意编造出来用以诋毁中国政府的。最近一段时间,围绕中国破坏安理会制裁决议的虚假信息接二连三冒出来,都是意在抹黑中国。新年前夕日本媒体刊登所谓中国大陆船只在公海上向朝鲜船只出售石油的照片,把美国领导人都骗了。而后来抓的现行是,一艘台湾人在香港注册的船只,装载日本精炼油向朝鲜方面走私。

这份最新披露的所谓“中共中央办公厅文件”是将朝核僵局责任向中国甩锅系列阴谋的最新行动。

这种伪造的文件骗境外人士容易得手,但中国大陆的专家和体制内人士一眼就能看出是假的。

首先,这个“文件”所阐述的立场与中国实际立场严重冲突,中国对半岛无核化的坚持和对安理会决议的坚决遵守是中朝关系当前处在低水平的根本原因。如果中国采取“文件”所述立场,中朝关系立刻就能好起来,不会再有当下的各种周折。

第二,由中办向中联部发指示,这也不符合中共党内机构的工作规则。中办发文有一整套程序,党内干部对它们很熟悉,这份所谓“中办文件”与其中的很多程序相左。

第三,该“文件”的行文方式啰嗦,肆意定性,使用的多个关键词与中共党内用语不相符合,有明显将一些网上观点伪装成官方文件用语的痕迹。

近来境外敌对势力在朝核问题上针对中国的一连串栽赃显然都不是个人行为,它们的最初炮制者就蛮有能量的,传播过程也动力十足。为构陷中国并骚扰我们,有一些力量很下工夫,投入了资源,它们正朝各个方向和角落布置能给中国带来某种伤害的明枪暗箭。

中国人太老实了,我们的体制认真而严肃。每天世界上出现大量与中国有关的真真假假的“国际新闻”,它们绝大多数都是境外生产的。中国人崇尚低调,谋事宁愿多做少说,我们在国际舆论场上通常都是被挑衅者,以及被动反应者。近年中国人有了主动设置议题的意识,但在传统工作机制下,通过建立强大话语权实现这一突破可谓任重道远。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