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冰雪中的“一条龙”式爱心接力最暖人

2018年01月10日08:15

来源:大河网

  近日,河南开封气温只有零下6摄氏度。市民张华在外卖平台点了50份热粥,备注就近送给除雪工人和外卖小哥。看到备注的商家又加送了10多份粥。外卖平台第二天全额退款,还额外奖励张华500元钱。(见1月9日《北京晨报》)

  冰天雪地,爱心暖人。从外卖送餐员与其他同事分享这份爱心订单,到爱心商家追加“奉献”,再到外卖平台对爱心市民的“退钱和奖励”,一份外卖引发的“一条龙”式爱心接力,让广大市民的爱心暖意得以更为广泛地传递,着实令人感动。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滴善举成就大爱。凡人善举需要接力传递,在“一条龙”式的爱心传递之下,就算是在寒冷的冰雪天气,照样可以形成巨大的暖流,温暖那些冒着严寒在室外劳作的人们,真正体现出互助互爱的良好社会氛围。

  现实生活中,许多人都有爱心,也都想做好事善事。有时候,只要有人带头献爱心做好事,马上就会有众多的人紧随其后,展开爱心接力,使爱心行动呈现“接龙”态势。诸如郑州的“一碗面感动全城”、公交车长争相购买红薯帮助卖红薯父子摆脱困境等等,都是爱心“接龙”的体现,只有这样的爱心接力越来越多,我们的社会大家庭才会充满爱意,更加温暖。(范军朝)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