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不改,道远可至

2018年01月15日19:14

来源:大河网

  据悉,在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的荣华社区,有这样一群党员志愿者,她们针对社区困难群众、弱势群体,全年无休地开展各类志愿服务,20多年来坚持为社区群众传递光和热,被社区群众亲切地称呼为“党员老妈妈”。

  “人退休了,党员标准不能退;职务退了,为人民服务的义务不能退!”是她们恪守20多年的行动信条。她们照顾空巢老人、资助贫困学生、关心留守儿童,并四处奔走,号召社会各界进行捐款,将“民有所求,我有所应;民有所难,我有所帮”的工作准则展现的淋漓尽致。

  莫道桑榆晚,最美夕阳红。党员老妈妈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优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多年风雨无阻的奉献构筑起社区的和谐安宁,耀眼的晚霞依然绽放出温暖人心的火热。

  反观砥砺奋进的五年中落马的“老虎”“苍蝇”,他们参加工作时的“初心”确实是“为人民服务”,他们的入党誓言依然铿锵有力,勤勉真诚,其中多数还因为表现优异受到党的表彰和人民的拥护。但“善始而未能善终”,或在奢靡的物质生活中道德沉沦,或在兴趣爱好中思想滑坡,或在家庭压力下贸然“伸手”。总而言之,在前进过程中背弃了为民初心,最终只能沦为“反面教材”。

  “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 ,“本根不摇,则枝繁叶茂”,反之,“本失则一切尽失”。看,那群仍然在坚守着为民初心,默默无闻奉献自己一生的党员干部。“闻鸡起舞”“分秒必争”是他们的工作理念,“五加二”“白加黑”是他们的工作常态,奋发向上,永不满足是他们的永恒追求。正是有了这群初心不改的无私“伟人”,祖国才能富强,民族复兴才有希望。

  “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全国八千九百万党员干部都应当自觉行动起来,不论老幼、不论职务、不论你我,以最诚挚的热情、最坚定的决心、最顽强的毅力投入到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浪潮中,初心不改,道远可至。(国雄)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