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奉献诠释党员标准

2018年01月09日19:15

来源:大河网

  莫道桑榆晚,最美夕阳红。走过20多年来风雨路程的党员老妈妈志愿服务队,用奉献筑起社区的和谐安宁,用坚守彰显党旗的猎猎红艳。她们如同耀眼的晚霞,既照亮了社区楼院,也温暖了人们的心田。《人民日报》(2018年01月08日 06版)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的荣华社区,有这样一群值的大家称赞的夕阳红,她们以党员志愿者的名义,关注弱势群体,常年坚持为社区群众传递光和热,被社区群众亲切地称呼为“党员老妈妈”。在他们花甲之年,继续把爱点燃,一路同行,善行美德情满社区。他们是中华大地可敬的人,至此,向他们致敬。他们彰显了夕阳红的本色,更彰显了共产党人的标准。

  党员老妈妈志愿服务队一直将“民有所求,我有所应;民有所难,我有所帮”作为工作准则。“人退休了,党员标准不能退;职务退了,为人民服务的义务不能退!”作为行动信条。每位党员在入党时,掷地有声的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不是一句口号,是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的。老党员妈妈们就是这样在生活中,陪伴孤寡老人,关心贫困学生、留守儿童、外来打工子弟。她们常常为生活困难的孩子们购买日常用品、缝制衣物被褥,时时关照孩子们的基本生活。对于因经济困难而面临上不起学、看不起病的孩子,党员老妈妈们纷纷主动捐钱捐物,还四处奔走,号召社会各界进行捐款。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伟业,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看似只有一件件简单平凡的的家事,却实实在在的好事,一份份平凡得不能再平凡的答卷似乎没有惊天动地,但却足以震撼人心。他们真正做到了甘于奉献,把时间和精力都用到了社区,温暖了社区人们的心田。用毫不懈怠的敬业精神,证明了入党的誓言,诠释党员的初心。

  奉献是一种态度,是一种行动,也是一种信念。常怀奉献之心的人真正懂得人生的快乐,心拥奉献之念的人真正懂得人生的真谛。一群“党员老妈妈”既快乐了自己,又温暖了他人,传递了中国精神用无私的奉献回馈社会。像“党员老妈妈”这样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精神难能可贵,和我们党涌现出的先进人物一样,把人民放在首位,时刻把人民放在心脏,全心全意为满足社会需要贡献自己的力量,而不是把个人利益放在核心的位置。新时期背景下,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要丧失了奉献精神。把奉献精神当做一种责任,爱岗敬业、忠于职守这是最起码的标准,在其位谋其政,时刻牵挂人民群众的冷暖,时刻保持昂扬锐气,敢于知难而上,能够顶住压力、经受风险;努力做到心系群众,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以忘我的工作精神让群众享受更多实惠,真正创造出闪亮的工作业绩,展现出良好风貌。

  总书记强调“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新时代下,倘若全体共产党人永远将“民有所求,我有所应;民有所难,我有所帮”作为工作准则,我们的答卷定会是合乎时代潮流、顺应人民意愿。(周航)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