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网聚•网络旺年】按下节后“奋斗键”

2018年02月23日14:37

来源:大河网

  吃到足够饱,睡到自然醒,走亲访友、迎来送往、度假旅游……一转眼,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假期画上了句号,纵有百般不舍,万分无奈,对于绝大部分上班族,尤其是党政机关工作人员,接下来就是抖擞精神,及时调整状态,收好心,跟上新时代的工作节奏,按下节后“奋斗键”。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节后收心,尽管这是年复一年的老话题,道理也说了多遍,只是放假容易收心难,经过春节长假连续几天的吃喝玩乐,不知不觉中产生了“春节综合征”,上班之后,虽然进入“工作时间”了,仍沉湎于节日氛围不能自拔,处于“过年兴奋期”的状态,明显不在“工作状态”“身在曹营心在汉”,甚至唱“空城计”,不到下班时间便开溜,导致需要帮助的群众得不到帮助,需要解决的难题得不到解决,无疑将影响民生幸福甚至制约发展大局。只有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做好时代的答卷人,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为人民不懈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才能赶走“春节综合征”,快速关闭“假日模式”、启动工作“快捷键”,尽快进入奋斗的工作状态,竞相奋斗、团结奋斗,就能把我们的工作写在自己生命的历程里、把我们的事业写在新时代的新征程上。

  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奋斗者都是精神最为富足的人,也是最懂得幸福、最享受幸福的人。以群众心为心,怀揣让人民满意的责任心,做群众的贴心人,视群众为家人、视民生为家事,顺民意、解民忧、暖民心、惠民生,坚持从节后第一天做起,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绷紧工作之弦,以最佳的精神状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的一年工作当中,把群众呼声、群众需求作为节后工作的第一要务,把群众满意作为节后工作的第一目标,努力干出让人民满意的工作,增强“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树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绷紧工作之弦,让群众满意;增强公仆意识,甘做人民勤务员,把“帮人民跑事儿”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自己“不舒服一点、不自在一点”,让老百姓“舒适度好一点、满意度高一点。”产生为群众办好事情的愉悦感,用群众的笑脸来书写我们奋斗的幸福。

  在奋斗中收获幸福。踩着春天的脚步,昂扬着奋斗的激情,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为新一年的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让我们按下节后“奋斗键”,一起奋斗、感受幸福、成就梦想。(乐兵)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