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国网聚·网络旺年】点亮三盏灯,让新年更旺

2018年02月28日15:14

来源:大河网

  经过了春节假期,“春节状态”转入到“工作状态”,一切都步入了正轨。机关单位恢复了往日的忙碌,打工者踏上了返程打工之路,企业陆陆续续恢复了生产……“鼓起劲儿加油干”已经成为各地的新年新气象。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春节团拜会上殷殷寄语:“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这也告诫我们,只有奋斗才会赢得人生出彩的机会。新的起点,新的开始,让我们聚集奋斗的勇气和信念,点亮梦想、精神、奋进三盏灯,努力在新的一年里收获满满、梦想成真。

  点亮梦想之灯,让新年更旺。有梦想才会有希望,才会有前进的动力。我们每个人的一生都有许许多多的梦想,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思想的成熟,梦想也会随之改变,从飘渺遥远,到可以遥望,再到可以实现,也正是这许许多多不同阶段的梦想,指引着我们一步一步前进,书写着多姿多彩的人生。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经历了春节期间身心放松之后,应当静下心来思考今后的路该怎么走,不妨列一下新年里想要实现的梦想清单,列出时间表、细化措施,然后照着梦想清单去做,这样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才会认真对待每一天,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充实。

  点亮精神之灯,让新年更旺。俗话讲,天有三宝日月星,人有三宝精气神,毛泽东同志也曾经说过:“人活着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人与人之间的差异就在于精气神。回顾过往,不管喜也好悲也好,爱也好恨也好,我们要提振信心、振奋精神,让过往的一切归零,重新整装再出发。我们要保持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锐气,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的勇气,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正气,只有把精气神振奋起来,才能在前行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点亮奋进之灯,让新年更旺。“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奋斗是艰辛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掷地有声。中国梦连着你我他,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有义务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在新的一年里,尽管我们每个人所处的岗位不同,但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认清肩上的使命与责任,自觉把个人命运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结在一起,立足本职、务实重干、开拓进取,用实干当好中国梦的参与者、书写者。

  记得有首歌《幸福不会从天降》里这样唱道:“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幸福不会从天降,社会主义等不来。莫说我们的家乡苦,夜明宝珠土里埋,只要汗水勤灌溉,幸福的花儿遍地开。”幸福生活等不来,需要靠奋斗才能实现。站在新的起点,踏上新的征程,让我们坚定信心,执着追梦,整装再出发。(王学明)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