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促进几代人之间的交流 建好“家庭微信群”

2018年03月09日09:12

来源:大河网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2005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3.8%的受访者加入了家庭微信群,65.6%的受访者在家庭微信群中活跃,66.7%的受访者认为家庭微信群能促进几代人之间的交流。(据3月8日《中国青年报》)

  事实上,“家庭微信群”正在成为营造家庭和睦气氛的新环境、新平台,厚实家庭文化的新土壤。调查显示,66.7%的受访者认为,“家庭微信群”能促进几代人之间的交流,畅通了家人之间交流的渠道,也减少了老年人的孤独和寂寞。由于“家庭微信群”中还有孩子,大人们在发表言论、转发图片视频时,也都会顾及孩子们的感受,不会把一些不健康的东西发到微信群中。虽说一些“家庭微信群”偶尔会被各种拼团、投票信息所刷屏,但总体上“家庭微信群”是健康的。

  因此,笔者认为,我们要建好自己的“家庭微信群”,通过群上的良好互动,不断增加亲情、化解家庭矛盾,营造和谐和睦的家庭气氛。(阎淑萍)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