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济高铁”让城市朋友圈进一步扩大

2018年03月15日11:20

来源:大河网

  据媒体报道:郑济高铁济南段的线路走向已经基本确定,意味着郑济高铁将加快建设步伐。据悉,郑济高铁是河南省与山东省规划建设的一条高速铁路干线,起自郑州东站,止于济南站。根据规划,郑济高铁将通过联络线与济青高铁相连,通车后与京沪高铁形成十字交叉,使济南成为全国少有的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十字交叉城市。届时,无论是省会济南还是东部沿海的青岛市,前往中原地区乃至西北、西南等重点城市的出行时间都将大大缩短。

  三月是万物复苏、春暖花开的时节,也是生机勃发、播撒种子的季节。在阳春三月,我们迎来了郑济高铁的好消息:郑济高铁济南段的线路走向已经基本确定,热火朝天的建设即将拉开序幕,这也意味着又一条高速通道即将打通,给百姓带来新一轮的便利。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求经济之进步,必构建高效的交通运输渠道。俗话说得好:“要想富,先修路”,近年来国内高铁网络日益密集,在祖国大江南北打通了一条条致富之路,带来滚滚红利。河南和山东两省作为农业大省,农耕物资引入和农贸产品输出都离不开运输大动脉,在豫鲁两省的期盼中,郑济高铁正可谓一场“及时雨”,在中原大地降下了甘霖。郑州、济南两省会打通与国内其他重要城市的高铁通道,成为周转地区资源的重要交通枢纽,为两省区经济发展注入更强劲的新鲜活力。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郑济高铁为中原地区铁路网建设填补重要一环。郑济高铁是郑州“米”字型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结束山东与河南之间不通直达高铁的历史。郑济高铁的修建,将使济南至郑州的铁路客车时间缩短至1个多小时,并可通过郑西高铁、郑万高铁、西兰高铁、兰新高铁等,打开山东通往中原、西北、西南等地的快速铁路通道,用高效的运输通道将东西南北各地区紧紧相扣,列车公交化营造的“高铁朋友圈”让各地区百姓的幸福生活越来越殷实,小康之路越走越宽敞。

  这是个幸福的时代,同样也是个奋斗的时代。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每一条铁路所带来的繁荣,所承载的信念,所创造的美好,都是在奋斗中诞生通往时代前进的路。一条条钢铁巨龙为这个新时代点亮了前进的道路,载着我们迎向未来的甜蜜与幸福。(运华)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