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羊肉哥”不忘初心 用爱心传递正能量

2018年01月29日11:24

来源:大河网

  近日,从网上看到一则消息:连续8年送出爱心羊肉的“羊肉哥”孙合理成了网红,他连续8年向环卫工、残疾人、贫困家庭等困难群体送出爱心羊肉累计超过2000斤,加上捐赠的现金,总价值将近10万元。正是孙合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者、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作为中国人要“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用爱心传递正能量。”

  在现实生活中,孙合理的家庭是有多么富有吗?诚然,他家就是千千万万普通家庭中的一员,还是一个残疾家庭,他的母亲双目失明、双腿残疾且精神失常,父亲患肺癌病逝。在万般无奈之下,他小小年纪就来到郑州打拼,最先是在一家饭店当学徒,学得一手烧烤羊肉的绝活。8年前,孙合理开始在陈寨花卉市场附近摆摊卖烧烤,其间,看到残疾人乞讨,触景生情想到了自己残疾的母亲,非常感慨,便将个人经历写到牌子上,挂到烧烤车上,遇到残疾人都会拿出烧饼和羊肉串让他们充饥。后来又扩大到关爱环卫工和其他困难群体。他还说:“只要我的店一直开着,我就会将羊肉派送活动继续下去。”“羊肉哥”孙合理当众承诺,“有人说我这样是做秀,就算是做秀,这个‘秀’我也会一直坚持做下去!做这件事让我感到快乐。”那他为什么全家省吃俭用做公益?我想:孙合理送出的不仅仅是羊肉,更是他们的平凡爱心,他们在平凡中彰显伟大之心,在自身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用爱心传递正能量,让快乐永远伴随他左右。他的行动正如歌曲 《爱的奉献》里的歌词写道的“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在生活中处处需要爱,爱,无处不在。当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慷慨地伸出你的援助之手,你会感到快乐。当你在接受别人的帮助时,你会感到世界竟是这么温暖。献出自己的一份关爱,让你的心灵充满爱,让社会充满爱,让爱漫散在世界。

  如今,我们生活在社会中,社会的氛围如何,需要靠我们自己去营造!那就让我们携起手来多做好事、多做善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爱心传递正能量,让世界充满爱,为构建和谐、幸福的社会而共同努力!(丹阳)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