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嵩县“十一个年度工作会议合并召开”点赞

2018年03月23日08:3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王天立

  3月13日下午,嵩县十一个年度工作会议合并召开,会议涉及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城市建设、旅游开发、农业产业化、义务教育均衡县创建等十三项重点工作。一套综合会议材料,一个下午完成所有议程。会后引来一片赞声。一名乡镇干部赞叹道:“这样,我们少跑了十几个来回,省的是时间,减的是开支,留给我们的是深入实际抓落实的时间和精力。”

  春节之后是各地各部门安排年度工作的会议密集期。召开会议,布置工作,也是很必要的。但如果无论是大小事情都用开会来布置工作,“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实在是不可取。中央大力倡导改进会风,其目的是为了推动工作、解决问题、提升会议质量和提高会议实效。特别重要的会议,该开还是要开的,一般性的会议能不开的就不开,能合并召开的要合并召开,能在现场召开也是很好的形式,体现的是联系实际抓落实,推动工作上台阶。

  蹲下去才能看清蚂蚁,到现场才能发现问题。群众的工作主战场在基层,在现场,干部只有在现场才不会走过场。抓落实重在工作实、作风硬。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常说,“能在现场少在会场”,其目的就是要求领导干部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倾听呼声,科学决策,切实杜绝闭门办公、不下基层的“衙门”作风。让领导干部多上一线指挥,工作多在一线落实,问题多在一线得到解决,干部作风才能在一线得到锤炼。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