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共同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2018年03月29日19:20

来源:大河网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要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释民族精神、热情讴歌中国人民,向亿万人民发出奋进新时代的号召。

  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既体现了初心与坐标、折射了是情怀与担当,也体现了关切与厚爱、寄予了嘱托与期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美好未来的图景在中华大地上徐徐展开,我们每一个人都应以主人翁的姿态,为之努力奋斗、共聚磅礴之力。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一个人的力量可能是有限的,亿万人民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则必然是所向披靡、不可阻挡的。我们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事业,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人生,只要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我们的事业就会越来越辉煌,我们的人生就会越来越灿烂。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要有奋斗,就必然会有挫折。挫折是奋斗路上不可或缺的风景,唯有时时正确面对,时时抖擞精神,才能时时满载希冀启程,走向撒满阳光的坦途,走向没有遗憾的的未来。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有梦想,有追求,有奋斗,一切都有可能。”“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新时代是属于你的,也是属于我的。中国梦是你的梦,也是我的梦。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也都有自己的特长。只要我们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勇于把个人梦汇入实现中国梦的洪流,敢于淌“深水”、涉“险滩”、啃“硬骨头”,就一定能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成就个人梦。

  “精诚团结”是新时代奋斗路上最美的音符,“共同奋斗”新时代筑梦路上最美的旋律。团结就是力量,奋斗才能有所成就。我们必须以逢战必胜的信念、舍我其谁的担当,在奋斗中创造新生活、在新生活中继续奋斗,以苦干续写中国辉煌、用实干托起中国梦想,共同书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有你有我,才能有花有果;携手奋进,才能梦想成真。中国人民是具有伟大创造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奋斗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是具有伟大梦想精神的人民。让我们乘着新时代浩荡的东风,为美好生活而不懈奋斗!(李吉明)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