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景区应严控超员

2018年04月27日14:50

来源:河南日报

  五一小长假即将开启,4月25日,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要求各景区要严格按照最大承载量控制游客数量,做好游客安全提醒和分流疏导,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游客人身安全。(见4月26日《清远日报》)

  近年来,景区超限接待旅客的事情时有发生,“南京中山陵游客为最佳接待量10倍”“庐山堵疯了”“八达岭长城人群摩肩接踵”等新闻,让假日旅游蒙上阴影:人太多,景区的服务质量无法保证,游客花了比平时高出数倍的价钱,得到的却是劣质的服务。

  旅游法第四十五条明文规定:“景区接待旅游者不得超过景区主管部门核定的最大承载量。景区应当公布景区主管部门核定的最大承载量,制定和实施旅游者流量控制方案,并可以采取门票预约等方式,对景区接待旅游者的数量进行控制。”保障游客权益,保证景区正常运营,各地景区管理部门必须依法因地制宜地落实好景区限客措施,必要时应“预警限客”,在可能达到最大承载量时,采取果断有力的措施加强客流控制和疏导,避免发生大面积游客滞留,严防拥挤、踩踏等事件发生。这是对游客负责,也是对自个儿负责。

  (沈峰)

编辑:郭同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