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扫码如何便民

2018年05月25日16:42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5月22日,60岁的李师傅在西安市未央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时想喝口水。崭新的服务大厅里放了几台高档饮水机,可喝水需要扫码,李师傅不会扫码,最终也没能喝到水。(据5月24日《华商报》)

  实际上,这饮水机并非扫码就能喝到水,还需要操作繁琐的七步骤。第一步,微信关注公众号“有水喝”;第二步,选择下载“有水喝”APP;第三步,手机号码注册用户;第四步,用APP扫描出水;第五步,灯亮了开门;第六步,拿自带杯子或机器里的纸杯;第七步,选取温水或热水按钮接水。难怪网友吐槽:“去政务大厅办事的什么人都有,现在还没发展到人人都能玩转智能手机的地步,放个这么繁琐的饮水机,便民服务从何说起呢?”

  确实,不就喝杯水嘛,用得着这么复杂的操作程序吗?这到底是方便公众,还是在为难公众?难道还要以一杯水换取对“公众号”的“关注”,增加点击量,作为自己的“政绩”?

  这样的“高大上”很时髦,但不过是瞎赶时髦,凸显着一些部门为民情怀、责任意识的缺失——这正是“高档饮水机”让人心情沉重的地方。(钱夙伟)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