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大数据当好“包公”

2018年05月31日07:53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大数据的创新应用,为纪检监察机关提供了新的手段。哈尔滨市纪委调查人员利用大数据发现,有11套房的水电气费、物业费都由市人大预算工作委员会原主任朱海缴纳,从而发现其违纪违法问题。(见5月29日《法制晚报》)

    “大数据反腐”的效果是显而易见的。其不仅可以发现蛛丝马迹,还能找到贪腐的证据。官员缴纳的水电费,乘坐的头等舱,购买的消费品,都能实现数据分析,就算是所有的开支都是由家里人经手的,也能依靠大数据来实现监控,并且发现疑点,直到找到犯罪证据。俗话说:“人在做,天在看。”这只是表达人们对善恶终有报的期望。如今,人在做,“云”在算,一切的违纪违法行为,大数据、云计算让其无处遁形,更增强了人们夺取反腐败斗争胜利的信心。

    让大数据当好“包公”,就要对“大数据反腐”的经验认真总结,积极推广,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让腐败分子无处藏身。(郝雪梅)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