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让抖音绑架了生活

2018年06月22日15:26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近日,一段接亲视频在抖音上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时长10秒的视频中,一群人正在接亲,两辆作为婚车的轿车停放在道路右侧的主车道上,十余人穿着礼服,站在路中间的车道上,围成一圈,手拉着手跳舞,还有人专门拍照或录制视频。

  据知情人士爆料,新郎新娘以及视频中的其他人员,之所以把公路当舞厅并且拍摄视频,就是为了发抖音。因为短视频的拍摄地点是在国道321线,这种行为充满了危险。目前,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正在调查此事,一经查实将依法对违停车辆和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新闻中这对新人,不管是为了纪念,还是为了虚荣,在马路上拍摄抖音短视频,是违反相关规定的。他们在为自己的策划、创意沾沾自喜的时候,肯定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生活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被抖音短视频绑架,做了按照常理本不应该做的事情。随着抖音以及其他短视频的流行,很多人被“绑架”:有人模仿短视频内容在现实中“以菜换肉”,被对方拒绝后引发冲突,双方都被请进派出所;有人模仿短视频内容街头搭讪女孩,招致被搭讪者的反感,双方发生冲突……

  短视频平台作为互联网产品,发展无可厚非,但是对于网友发布的涉嫌违反道德与法律的视频,平台要强化审核责任。公众必须保持理性,莫让抖音绑架了生活,否则肯定摔跟头。(苑广阔)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