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帮买”好处多

2018年06月22日15:27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大连市八一路街道办事处和企业联手,推出居家养老配送服务项目,为辖区8个社区1500多户2200多位空巢、独居老人提供24小时柴米油盐等日用品免费帮买。帮买服务不限最低消费,即使一块豆腐、一瓶酱油,两小时内也送货上门。(据6月20日《大连日报》)

  “免费帮买”好处多。社区老人足不出户就能买到生活必需品和日用品,商品价格是超市的零售价,免费送货上门,可谓方便又实惠。对于配送公司来说,虽然不收老人的配送费,但如果到合作超市购物的话,可以得到一定的返利——几个人团购尚能优惠,何况是几千个用户的“拼团”呢?值得一提的是,配送人员也被称为敬老专员,他们不仅为老人提供送货上门服务,还成了助老的社区信息员。老人长时间没有购物记录,是否发生了意外情况?送货时发现老人身体不适需要帮助……配送人员能把这些情况及时向社区反映,让社区的养老服务更贴心。

  居家养老配送服务项目,既是敬老爱老的应有之举,也是养老服务工作的务实创新,值得借鉴。(邓为民)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