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榜样给人无穷力量

2018年07月02日17:09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评论员

  斯人已逝,精神永存。生命有限,有的人却在这短短的历程中留下永恒印记。他们的精神像矗立的灯塔,给人以坐标,给人以希望。他们的事迹穿越时空,成为信仰殿堂中不灭的火种,给人以无穷的力量。

  “七一”前夕,中共中央决定,追授郑德荣、许帅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先进模范人物的高度重视,是对广大党员干部巨大的鼓舞。重温光辉事迹、铭记伟大精神,必将在全党全社会汇聚起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强大力量。

  生为难者解困扰,死为他人送光明。许帅同志生前是我省安阳市救助管理站站长,他对党忠诚、信仰坚定,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人生追求,短暂而又灿烂的一生生动体现了焦裕禄同志干工作的三股劲。他始终保持对群众的那股亲劲,视救助对象为亲人,视救助工作为生命,在全国率先设立医疗安置区,帮助聋哑流浪儿童重返校园;他抓工作的那股韧劲让人折服,想方设法为受助人员寻亲,3年累计救助1.5万余人次;他干事业的那股拼劲令人敬佩,身患癌症,仍拼命工作,直到生命最后一刻。捐献遗体和眼角膜,他用生命诠释了“为民甘做孺子牛”的精神。

  榜样的力量之所以无穷,在于他们的事迹真实而感人、精神品质可贵而高尚、理想信念崇高而神圣、人生价值珍贵而辉煌。“生命的长度是有限的,生命的宽度是无限的;重视生命的宽度,就能拓展生命的长度!”扎根基层,燕振昌同志用生命践行使命,把昔日的贫困村建成产值超亿元的明星村;潜心科研,茹振钢同志躬身麦田一辈子,培育良种造福广大农民群众……像许帅一样,我省有许多优秀的党员干部,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无私奉献,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向榜样学习,就要学习其崇高信仰,将为人民服务作为毕生追求;学习其宗旨意识,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学习其进取精神,创造性地开展本职工作;学习其奉献品质,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时代呼唤担当,榜样引领行动。当前,正值决胜全面小康,开启新时代河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的关键时刻,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向许帅同志等先进模范人物学习,初心不改、勇担使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中原更加出彩的进程中创造精彩业绩!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