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用一再取消,公众一再失望

2018年07月02日17:12

来源:大河网

  7月1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正式全面取消流量漫游费,记者发现,目前原来的本地流量已经转化为国内流量。对于本地流量转化为国内流量后价格是否会出现调整,三大运营商的客服人员均表示,目前流量套餐价格和流量额度并未接到改变通知,仍然按照现行计费方式。(7月2日《北京商报》)

  对于广大手机用户而言,我们对运营商提速降费的誓言早已不再信任,甚至不抱任何幻想,原因在于只要手机一打开,莫名其妙的各种费用就会找你算账,没过多久,手机就会短信提示——你要充值了。

  说到电信消费,我是有话语权的,自取消了手机长途及漫游费后,我的话费不见下降,反而增多了,电话还是那么多电话,不知问题究竟出在哪里,不过网友的一番解释道出了实情,三大运营商学会了“抱团取暖”,他们绝不甘心让煮熟的鸭子飞了,一定会采取变通的办法,弥补这一块的“亏损”,因此,大家才有钱没少花的感觉。

  就这次手机流量漫游费取消来看,记者的报道应验了我原先的猜测,人家只不过将本地流量转化为国内流量,换言之换汤不换药,整体上你只会付出更多的钱,这种小把戏局外人自然看不明白,但是作为咱老百姓,最看重的无疑是用于手机的钱究竟比过去增加了还是减少了,否则你说一千道一万,咱也不领情,甚至还会骂娘。

  取消一个流量漫游费,还有那么多附加条件,说到底就是不愿意真正让利于民,这些利益集团总是为自己着想,于是欺上瞒下,立了牌坊之后,暗地里还在做着婊子。手机流量漫游费取消的通知早就公之于众了,按理说,各种措施已经到位,只需到时公示出去,让用户切实感受到运营商的诚意,可惜7月1日当天,三大运营商的客服人员依然无动于衷,摊开双手——流量套餐价格和流量额度并未接到改变通知,这是啥劳什子“取消”,分明是忽悠公众。

  三大运营商花言巧语,以提速降费蒙蔽公众,费用一再提出要取消,可公众一再感到失望,我们不得不声明:出来混迟早要还的,做人还是厚道一点为好。(李忠卿)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