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岗位上突破自己就是“出彩”

2018年07月04日10:53

来源:大河网

  编者的话

  “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加出彩”,这是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殷殷嘱托。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强调,要“树立起强烈的争先进位的出彩意识,争做出彩河南人”。我们约请各界人士,就“今天,如何争做出彩河南人”这一话题,聊体会、谈打算、话未来,敬请关注。

  □姚晶

  7年前,我离开了校园,怀揣着梦想和希望,在郑州开始了自己钟情的盾构事业。日复一日,在键盘的敲击和图纸的勾勒中,我迅速成长为能独立负责项目的专业盾构机设计人员。目前,中铁号盾构已从我刚入职时候的10台增加到750多台,我设计的图纸累计已有20000多张,收获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

  这7年来,我经历了许多难忘的时刻。第一次参加公司的创新设计大赛,第一次被评为先进生产工作者,第一次走上讲台讲述我们的青春故事……然而最让我难忘的,是来到中铁装备的第4个年头。那是2014年5月10日,我竟然和习近平总书记有了次“亲密接触”。站在我们亲手研制的盾构机前,听习近平总书记说到“你们自主创新做得很好,你们的事业很有意义”时,我突然觉得,我为盾构事业的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我为自己的事业而自豪!我为能给河南发展增光添彩而自豪!

  我和同事们很幸运,赶上了中国盾构事业如火如荼、风起云涌的发展大潮。这些年来,中铁装备大直径TBM、世界超大断面矩形顶管机、小TBM、大直径盾构、马蹄形盾构等源源不断地成功下线,我和同事们也迅速磨砺成材,从我们手中设计、制造出的一台台盾构机,不断填补一项项空白,打破一个个纪录……

  回首在中铁装备7年的时光,变化太快,收获太多!现在,面对“今天,如何争做出彩河南人”这个话题,我也比以往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能够全身心地热爱生活,和自己的家人一起去打造幸福的家庭,让生活的美好延续在我们日常的每一天,那么,我们就是出彩的河南人。

  能够全身心地享受工作,尽心尽职,在岗位上不断突破自己,有能力完成更多富有挑战的技术项目,那么,我们就是出彩的河南人。

  能够在前所未有的国家大发展、产业大发展过程中抓住机遇,成就梦想,将个人的努力与社会进步牢牢编织在一起,奉献出一张人民认可的成绩单,那么,我们就是出彩的河南人。⸈꼈㠈7

  (作者系中铁工程装备集团设计研究总院工程师河南日报记者尹江勇整理)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