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有戒,方能行有所止

2018年07月05日09:06

来源:大河网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山西省阳泉市政协副主席杨勇在赴北戴河参加全国政协培训期间,一周内连续4天外出接受下属宴请。2018年6月,山西省纪委监委给予杨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建议免去其阳泉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职务。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领导干部要心存敬畏,不要心存侥幸。”任何干部,不论是否在职,都不能揣着明白装糊涂,将纪律规矩抛到脑后。杨勇作为阳泉市政协参加此次全国培训的职级最高的领导干部,本应坚持原则,率先垂范,但其却顶风违纪,带了个坏头,树立一个反面典型,影响恶劣,令人痛心,教训极为深刻。

  八项规定改变中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是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从中央到地方,正在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在这样的情况下,仍有如杨勇这样的极少数干部叫不醒、喊不应,不知耻、不知止,在全国层级的培训班上,短短一周之内4次违规接受下属宴请,俨然把纪律和规矩当作“稻草人”“橡皮泥”,这种胆敢“闯红灯”“踩红线”的“勇者”,最终必然受到纪律的严惩!

  善禁者,先禁其身而后人。党员干部手中的权力都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要始终“心中有戒”,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始终把法规制度作为行使权力的“红绿灯”,确保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党的领导干部都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以身作则、严守纪律,自觉做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表率。(王 雨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