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心中有党化作具体行动

2018年07月19日13:48

来源:大河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党中央是大脑和中枢,党中央必须有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作为党员同志,无论在什么地方、在哪个岗位上工作,都必须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心中有党化作具体行动。

  心中有党,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它是不忘初心,站稳党性立场;是不忘身份,树牢党员形象;是不忘规矩,严守政治纪律。

  不忘初心。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上深刻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建党97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有的党员干部呈现出进取意识减退、责任意识淡化、群众观念淡薄等现象,表面上看是思想问题、作风问题,归根结底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关键在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拧得不紧。每一名党员同志,都要认真思考“入党为了什么、在党做什么、身后留什么”,始终牢记入党时的诤诤誓言,扎牢理想信念这个“定海神针”,在政治上站得稳、靠得住,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

  不忘身份。每一名党员同志,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是党员,就必须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不忘党员身份,必须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忘党员身份,必须增强政治意识,既善于从业务角度思考问题、推动工作,更善于从政治上把握全局、驾驭全局,使自己的政治能力与所担当的政治责任相匹配。不忘党员身份,必须增强政治敏锐性,既准确把握中央执政兴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又警惕社会上出现的一些错误思潮、错误言论,增强地址歪风邪气的原则性、战斗性。

  不忘规矩。我们党是一个8900多万党员组成的大党。着力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新格局,必须把刚性的规矩作为“有力支点”。没有规矩,就不成方圆。在党的所有规矩中,政治规矩是最重要的规矩,最起码的一条就是要令行禁止。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保证全党令行禁止,是党和国家前途命运所系,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把心中有党化作具体行动,就是要增强规矩意识,讲政治、不讲价钱,讲实干、不讲实惠,讲落地、不讲空谈,在各项工作中不打任何折扣、不耍任何小聪明、不搞任何小动作,确保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作者:徐平 工作单位:四川省乐山市中区泊水街道办事处

编辑: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