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农民“玩转手机”一举多赢

2018年07月26日07:44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农业农村部在北京启动2018年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周系列活动。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屈冬玉说,要把农民手机培训贯穿于推进农业农村信息化的全过程,要帮助广大农民,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农民,将优质特色农产品“卖得出,卖得好,卖出好价钱”。(据7月24日《经济日报》报道)

  让农民“玩转手机”是惠民的好福利。由于信息渠道梗阻,农产品销售难等问题在一些地方依然突出。“菜贱伤农”“果贱伤农”等时有发生,影响了农民生产积极性,也成为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掣肘。让农民“玩转手机”培训,看似不起眼,其实是件好事、实事。

  让农民“玩转手机”,目的是推进“互联网+”农产品出村工程,全面实施信息进村入户工程,架起一座信息沟通的桥梁,打通农产品销售渠道的任督二脉。农民可以通过在“玩转手机”中了解市场信息,推销农产品,加快“农超对接”,解决农产品销售的后顾之忧。政府部门、涉农服务机构可通过手机软件提供信息化服务,为农民提供最实在的全方位技术支持,可谓一举多赢。这样的小事办好了也精彩。(左崇年)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