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牢记神圣使命接续奋力前行

2018年07月26日14:02

来源:大河网

  凡是过去,皆为序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四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把中原出彩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照亮了河南发展前行之路,点燃了亿万中原儿女的奋斗激情。不久前召开的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更是明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通起来学习理解,把新时代的坐标系和中原更加出彩的目标对照起来谋划工作,把回看走过的路和远眺前行的路连在一起深入思考,牢记神圣使命,接续奋力前行。

  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激励我们永不懈怠。“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绝非一帆风顺,唯有发扬古老厚重的中原大地形成的以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为代表的宝贵精神财富,植根于河南人包容宽厚、大气淳朴的内在品格,艰苦奋斗、负重前行的实干精神,敢闯新路、奋勇争先的进取意识,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中原更加出彩紧密联系起来,树立起强烈的争先进位的出彩意识,争做出彩河南人,葆有热爱河南的家乡情怀,增强建设河南的责任意识,涵养献身河南的精神境界,才能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向历史、向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就给我们党提出了新任务新挑战。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注重科学统筹,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以产业兴旺为重点、生态宜居为关键、生活富裕为根本,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科学思想为引领、品质提升为重点、文明创建为载体、人民满意为目标,加快推进城市转型发展,大力推动社会事业发展,确保重点民生实事办实办妥,持续增进人民群众福祉。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把人民群众的小事当作自己的大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打铁还需自身硬,正所谓“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提出要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正是要求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听令而行、闻令而动,带领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头解放思想,带头真抓实干,带头服务群众,带头严格自律,进一步激发出对群众那股亲劲、抓工作那股韧劲、干事业那股拼劲。要树起更高的工作标准,主动转变领导方式,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要厚植党内政治文化,倡导和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建设良好政治生态。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共同描绘出浓墨重彩的美好画卷。

  牢记神圣使命,接续奋力前行。初心和使命从未因时间流逝而变老,历史在千百万人的奋斗中展开新的壮阔画卷。新时代的巨轮劈波斩浪,已经踏上新的征程。河南,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为统领,肩负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要深刻领会和把握为什么需要中原更加出彩,深刻领会和把握什么是中原更加出彩,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怎样让中原更加出彩,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探索新路,彰显自身特色,把“四个着力”重大要求作为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根本遵循,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解放思想,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将民本情怀融入中原大地的实践之中,诠释“不忘初心”的理想和信念,体现“牢记使命”的责任和担当,砥砺前行,一步一个脚印,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不懈奋斗,就一定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柳青)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