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冰柜”刮起的是什么风?

2018年07月31日14:11

来源:人民网

从抢人大戏,到酷暑大战,各大城市似乎越来越喜欢“跟风”。

近日,上海、成都、苏州、石家庄等全国多地纷纷推出“爱心冰柜”,为户外工作人员提供免费冷饮补给。一个公益行动,在很多城市被自发传播、复制,值得肯定。 

基于“公心”,因为突出的社会问题而迅速行动,是公益行动迅速走红的根本原因。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与行业创新思维共振,实际暗合创新这个鲜明的时代背景。 

企业要做大做强,不仅要有底线、能创新,更要有聚焦社会问题、推动社会进步的实际行动。企业不仅要强调创新,而且在创新的各个层面,在落实的各个环节,都应更多基于社会现实问题。

企业,本就是最为重要而不可分割的社会主体之一,互联网科技企业因为种种固有属性,与社会的联系更为紧密,担负着更多价值传播的社会责任。甚至,很多具有代表性的互联网科技企业,其用户群体覆盖广泛,更需主动担负社会责任,其实也是这些企业将用户思维升级为社会思维、以更为主动积极的未来社会意识替代传统社会责任观念的必然。 

某种程度上,公益是一门平衡的艺术。不仅受制于现实条件,更得益于风土人情。如何精确定位、有效供给,如何激发公益事业的活力,需要各行各业的参与和推动。这里没有高低之分,也没有贵贱可论,所有为家庭幸福默默打拼,为社会福祉努力奋斗的劳动者,都值得我们佩服和尊敬。

 格局决定结局,态度影响高度。有理由相信,凭借海量的用户基础,务实的服务态度,更多企业会参与进来,为户外劳动者在这炎炎夏日撑起一片荫凉地,打出更多甜水井。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