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彩河南】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

2018年08月01日15:24

来源:大河网

  “中原更加出彩”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和亲切关怀,为河南指明了远大目标、树起了新的标杆,而且还把中原出彩与中国梦联系在一起,彰显了河南的地位、责任和担当。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出彩靠埋头实干。省委第十届六中全会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通起来学习理解,学思践悟,深刻领会和把握新时代怎样让中原更加出彩,深刻领会和把握怎样投身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每位河南人只要立足本职、脚踏实地,时刻牢记“干”字当头,把应该做的事情做早、做实、做优,才能用心血和汗水来诠释中原更加出彩的内涵和本质。只有人人出彩,才能中原更加出彩。

  一是用敢干来践行“更加出彩”。只有自觉把握规律、顺应趋势,与时代的脉搏一起跳动,用新时代的眼光和标尺作牵引,把应该做的事情做早、做实、做优,才是真正的出彩。今天,勤劳务实的河南人正踏着前进的鼓点和着时代的节拍,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进新时代中再闯新路、力争上游。全省各级领导干部秉承“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怀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义无反顾,愿意以“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以“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为中原更加出彩付出全部身心。人人争做冲锋陷阵者,有首战用我、用我必胜的豪气,有敢打敢拼、舍我其谁的锐气,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在矛盾、困难和挑战面前不犹豫、不动摇、不退缩,敢于直面问题、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涉险滩、破坚冰,在攻城拔寨中尽显“英雄本色”。就一定能在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打好“四张牌”贯穿于高质量发展的各个方面不断取得实效。

  二是用善干来践行“更加出彩”。当前河南的各项事业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时刻,面对复杂问题和艰难困苦,要有时不待我的勇气,练就过硬的本领,扑下身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深入一线访民情、解民忧,千方百计扭住问题关键,精准发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产业结构、城乡结构、区域结构,把准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把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抓好创新载体,壮大创新主体,完善创新机制,建设人才强省,激活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机构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国企改革攻坚,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把中原更加出彩的每一个小事都抓全抓细抓实,事事做到老百姓心坎里。一定能提高政治站位,用更大的决心、尽更大的努力,拿出更有效的办法,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

  三是以苦干来践行“更加出彩”。一个地区的发展,关键是紧要的几步。时间不允许河南有半点的懈怠,不仅要醒得早,还要起得快,勤奋苦干才能换来中原更加出彩。为了让幸福的花儿遍地开,河南的明天更出彩,我们要坚守苦干的信念,鼓足干劲、抖擞精神,发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大无畏精神,迎难而上、知难而进。坚持“志不求易、事不避难”,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找到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力争达到工作不出彩不罢休、人不出彩不停步。坚持“人言不足畏”,凡是对群众有利的事,凡是提升河南形象的事,不遗余力去推进、去践行。在困难和矛盾面前要做默默无闻的实干家,要做不计个人得失的探路人,要做不怕流言蜚语的开拓者。要增强责任担当,提升政治站位,勇于担责担难担险,激发内在动力,不断奋勇争先,争做出彩河南人。把“更加出彩”成为凝聚河南力量的集结号,成为河南跨越发展的新动力,成为中原大地上响亮亮的金字招牌。

  一个个出彩汇聚成“多彩”,一步步出彩凝聚成“浓彩”。站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我们更加坚信,只要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牢记神圣使命、不忘初心、奋力前行,就一定能够谱写出中原更加出彩的新篇章。(李爱国)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