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后托管是家长的“福音”

2018年08月10日10:04

来源:大河网

    杭州将在9月起推行小学生放学后校内托管服务,学后托管将做到不上课、不集中辅导、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1至3年级优先。(见8月8日《浙江在线》)

    家长还在上班,可放学时间到了,孩子无人接、无人管,这是很多城市家庭面临的现实困境。有的家长花钱专门请人代接孩子,有的干脆花钱把孩子放在价格不菲的“托管班”里,有的甚至任凭孩子放学后在校外四处玩耍。这不仅增加了家长的经济负担和心理负担,更给孩子的安全带来一定的隐患。

    而推行“放学后托管”,不失为一项民生福利。其一,解决了广大“上班族”家长的后顾之忧。推行“放学后托管”,孩子们从原先下午4点不到放学,到现在可以等到家长下班后接孩子,既不用担心孩子安全,又能正常上班。其二,减轻了家长的经济负担。家长无奈付出的上“托管班”“辅导班”的费用尽可省下来了。其三,孩子的安全有了保证。推行“放学后托管”,有老师监管,孩子安全就有了保障。

    杭州市推行小学生“放学后托管”之举,确确实实是一项民生福利,也是广大家长的“福音”,值得各地各小学借鉴和学习。

    (叶金福)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