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死“大个核桃”生存路

2018年08月10日10:04

来源:大河网

    市场出现了“大个核桃”,与“六个核桃”包装极其相似。“六个核桃”在南京把“大个核桃”告了。南京中院判决被告公司立即停止侵害养元公司“六个核桃”注册商标专用权和“六个核桃”核桃乳知名商品特有的包装、装潢商品的行为;同时判决被告公司赔偿经济损失及为制止侵权行为所支出的合理开支共10万元。(见8月9日《扬子晚报》)

    应该说,“六个核桃”告赢了“大个核桃”并非是这起案件的终点。“六个核桃”商标于2015年被国家商标局认定为驰名商标,“大个核桃”的出现,很明显就是在走傍名牌的捷径,不仅商标是“高仿”的,而且包装袋、饮料盒、外观设计都是“高仿”的。这样的情况不是少数,如傍“蓝月亮”的“蓝月壳”,傍“超能洗衣粉”的“超熊洗衣粉”。面对这样的情况,知名企业苦不堪言,有的企业将自己的商标可能衍生出的商标全部都注册了,多的注册了100多个。“六个核桃”打赢了官司,但要让其真赢,我们还得反思“大个核桃”们为何如此嚣张?得从商标注册到商家销售各个环节堵死这些“山寨版”的路。    (郭元鹏)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