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之举别忘了安全

2018年08月16日09:33

来源:大河网

 近日,一则“医院变成暖心‘旅社’”的视频在网上热传。为了给患者家属提供住宿场所,武汉亚洲心脏病医院已连续第九年每晚开放医院大厅,供患者家属打地铺,高峰时段有近200名家属在医院过夜。(见8月13日《北京青年报》)

    医院大厅变“旅社”,彰显了这家医院对患者家属的人性化关怀,也相对减轻了他们的经济负担,确实是一项暖心之举,具有一定的公益性质,值得肯定和点赞。但医院要做好相应的后勤服务和安全防范工作,更不能因此耽误夜间的急救和急诊等临时医疗活动,不能让暖心之举变成闹心之事。

    其实,如果医院有条件的话,就没必要开放大厅。其一,在病房设置临时床铺,让患者家属夜间免费陪床,或收取少量费用,既不会增加患者多少负担,也解决了患者家属过夜难题;其二,可以开放医院的会议室、运动场馆等非医疗场所供患者家属过夜,采取措施严禁非患者家属混入其中。       (丁家发)


编辑: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