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 “高烤”下奋战的“汗”子

2018年08月15日18:07

来源:大河网

  8月的洛阳大地骄阳似火、热浪滚滚,温度计上的数字已经超过34℃,人们纷纷躲进空调房内避暑降温。但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洛阳机务段检修库房内,火车“医生”们却依然挥汗如雨、一丝不苟地对火车进行保养维护。(2018年8月15日《中新网》)

  近日,出现了一组关于电力工人的图片瞬间走红了网络。因为长时间的户外作业,高温在他们衣服上留下不同的“汗碱”,这些汗碱有的呈“心”型、有的呈“Y”型、有的呈“大”型,仿佛是高温给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留言了。看到这些相信很多网友和我一样的心情,内心几丝酸楚几丝感动,因为是这些“汗子们”在高温下的默默坚守让我们的生活和出行得以舒心、安心,但同时他们辛苦劳作也让内心感到无比的酸楚,可以说正因有了他们在高温下的“挥汗如雨”,才能有我们在炎炎夏日的“凉爽”!

  俗语道“冷在三九,热在三伏”。今年的三伏天“如约而至”,相信网上早已铺天盖地的对今年的“三伏天”应该敷什么化妆品才能防止晒伤、应该吃什么才能抵抗酷暑的评论了,可是不单单这些网友关心“夏日防暑注意这些事儿”,我们战斗在酷暑高温下的铁路电力工、接触网工、线路工、火车“医生”们等也深谙此道。但为了铁路安全运输、旅客的乘坐舒心,他们又不得不“战酷暑,耐高温”,挥汗如雨的奋战在铁路的一线。

  可以说“汗子们”是高温最值得敬重的“对手”在这个动一动就冒汗、走在路上就怕“化掉”的日子,为保证线路平稳、铁路供电的稳定、火车的安全性能,他们义无反顾地走向一线,与高温作斗争,所以说他们在广大人民心中是一名名无言“英雄”、是一名名顶天立地“汗子”!

  致敬!“高烤”下默默战斗的“汗子”们,是你们用流下的“汗”为我们绘制一张张美丽的蓝图,为我们出行铺就了平稳、安全的道路,有了你们,我们回家的路才更放心!(强子)


编辑:史海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