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魏璎珞”耍大牌,入戏别太深

2018年08月29日09:21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魏璎珞”耍大牌,入戏别太深

  《延禧攻略》有多热,想必已无需在此赘述。近日来,一位名不见经传的青年演员凭借这部热播剧火箭式蹿红,谁料到,眼见大好前程正在不远处招手,却没关注到脚下的大坑。8月28日凌晨,央视《中国电影报道》栏目组在微博发文,控诉“魏璎珞”吴谨言的团队耍大牌。消息一出,立即引来舆论热议。一位刚刚展露头角的青年演员竟有如此派头,着实让大众吃了一惊。

  谈到吴谨言和她的走红,离不开“魏璎珞”这一角色自带的人物魅力。魏璎珞何以在众多同类人物中脱颖而出,成为粉丝的心头好?坦白说,魏璎珞从第一集开始就怼天怼地,恨不得手撕敌人的做派正是一大原因。

  时代背景相近的《甄嬛传》或能与《延禧攻略》做个参照。不过,当年的甄嬛娘娘还懂得隐忍和必要的谦让,如今的魏璎珞早把这一套扔到了九霄云外。睚眦必报、锱铢必较,是魏璎珞的风格,也是她行事的准则。魏璎珞一句火遍网络的台词,很能说明问题:“天生脾气暴,不好惹,谁要是再唧唧歪歪,我有的是法子对付她!”部分观众为何痴迷于《延禧攻略》,追剧到神魂颠倒?对他们而言,能够亲眼目睹魏璎珞把一个个敌人踩到脚下,快意恩仇,获得极大的“爽快”感,夫复何求?随着中国当代社会经济、文化的的不断发展,个人尤其是年轻群体对个体自由的追求已然成为刚需。“不好惹”,可能是如今不少年轻人所共有的身份标签。讲求个性,从不委曲求全,对他们而言,外部环境的压抑是无法被忍受的。而魏璎珞,不正是一个某种社会情绪的感情发泄口和形象代言人么?或许演员吴谨言和她的团队真的入戏太深,无法挣脱出角色“魏璎珞”的控制,才会视采访她的媒体如无物,急不可待地耍起了大牌。经得起考验,拿得出一部又一部作品的演员,才会被观众真正记住。吴谨言和她的团队及时道歉,可算亡羊补牢,但今后的路怎么走,我们不妨拭目以待。在现实生活中一个把“魏璎珞”派头贯彻到底的年轻人,也未必会讨人喜欢。

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