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新官不理旧账”提升政府公信力

2018年08月30日09:00

来源:大河网

  辽宁省严查招商引资中的“新官不理旧账”、承诺不兑现、服务不到位、吃拿卡要乱作为等行为。今年以来,全省已累计偿还政府欠款110余亿元。(据8月27日新华社报道)

  一些地方政府部门为了吸引投资者,一般都会许诺一定的优惠政策。项目落户后,优惠政策却长时间难以兑现。优惠政策沦为“空头承诺”,不仅让已落户的项目面临夭折危险,更让后来的投资者望而却步。伴随着人事更迭,“前任旧账”成为最常见的托辞之一,这些做法更让投资者损失惨重、破坏市场秩序的同时也损害政府部门的声誉和形象,最终受创的是地方经济发展。

  辽宁省严查招商“新官不理旧账”等行为,一方面体现了政府责任与担当,提升了政府部门的社会声誉和公信力;另一方面,体现了政府部门的诚信和管理者的智慧,让外来投资者吃了一颗“定心丸”,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从而吸引更多的外来投资。

  在整个社会诚信体系中,政府公信力是关键环节。政府部门每一项招商和投资政策出台后,都要保持相对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不能出尔反尔、朝令夕改,损害投资者的利益。政府部门要以诚信为先,言必信,行必果,为社会做出示范。辽宁省严查招商引资中的“新官不理旧账”,值得各地政府部门借鉴。(丁家发)

编辑:贺心群